終於來Mt. Cook了 Mt. Cook是紐西蘭第一高峰  海拔3754公尺

毛利名是Aoraki 英文是the cloud piercer 

之前覺的這裡是健行的路線 沒有把它排列必要行程裡!

而且Mt. Cook的巴士~都貴的不知為何~

但我一直想參加的 Glacier Explorer 行程居然就在Mt. Cook

所以硬著頭皮來了~



不過無論你有沒有要去Mt. Cook

走一下從Tekapo到Mt. Cook的這條路~如果天氣好~真的好美好美

Tekapo-Mt. Cook的巴士是35元!來回60元

沿途會停下來讓你拍拍照~也會沿途介紹



那土耳其藍的河水~



這裡有全世界最高的Salmon 魚場~可惜我們沒辦法下車購買~



Lake Pukaki~這湖水顏色跟Tekapo很相近~其實是不太一樣的~

但一樣的美麗~



這段路程是我在紐西蘭看到最美最假的風景了~

可惜真的無法停車拍照

那美景就好像電腦繪圖一樣

不過後來和朋友開車走過這段路時~因為天氣和時間都不一樣~雖然美...但也沒有那麼驚嘆

也沒有想停車拍照的衝動~~所以其實在紐西蘭看到的景像~季節和天氣和時間真的很重要
 


司機停車讓我們拍照的地點都讓我很沒有動力拿起相機~

可是也是因為道路也不能隨便亂停車~!
 


所以只能將就將就~



從Tekapo 到 Mt. Cook其實很近~印象中好像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吧(我有老人痴呆我忘了~)

這裡是Mt. Cook的 I-Site 很漂亮
 


主要是因為望出去就看到庫克山~

庫克山是登山探險家 Edmund Hillary(第一個成功登上聖母峰(Mt.Everest))練習的地方

他其實就是5元紐幣上的那位大人物~



所以到了這還看到他的牌子呢~!!
 


庫克山的名字由來是為了紀念 庫克船長,他是最早發現紐西蘭的英國人

庫克山是許多登山者嚮往的高山,1894年首度由傑克克拉克(Jack Clarke)湯瑪斯費夫(Thomas Fyfe),喬治格雷漢(George Graham)等三位紐西蘭登山家頂成功,但並非所有人都如幸運,由於其後變化莫測,突來的風暴或雪崩等潛藏的危險,都有可能奪走登山者寶貴的性命。
據估計,歷年來已有一百多人死於庫克山山難,可見在此進行高級登山活動的難度。-維基百科
 
後來才發現這裡連一間小超市都沒有~所以來這一定要準備好食物~不然就只能乖乖跟昂貴的餐廳投降
 


終於買好了這個行程~雖然心有不甘(因為有YHA卡居然可以折扣30元 但我們沒有啊~只有BBH卡)

而且我們住的那間Backpacker也有特惠專案

其中一個包裝行桯如下195元

  • 2 Nights Quad Dorm (with ensuite)----其實還算不錯耶~沒想像中的糟~就是套房的Dorm~衛浴是在房間裡的
  • 1 hr internet access-------朋友還花了10元買了24小時的上網~你看可以立刻省下10元
  • 1 Welcome Drink--------我們當然就沒有啊!
  • 1 Dinner----------這更不用說了~我們就吃了泡麵
  • Glacier Explorers---------光這行程就140元


我們基本的一天的Dorm是35元+Glacier Explorers140元=175元  


老實說~看到這片冰河湖時~我們就已經很失望了~

這裡就是全紐最大的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長約30公里,平均寬2公里
 


我們搭船的地方~
 


首先看到第一個比較壯觀的冰山
 




真的親手摸到冰塊~
 


我們看到在水面上的冰山只佔它總面積百分之十而已









整個過程都只能遠遠的看著冰山 讓我很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危險的關係~因為它一直在融化~水一直如雨般一直下~
 


跟宣傳單上的照片落差太多~
 


之所以失望~是~好幾年前這可能還是滿滿的冰山~

10年前可能這是個連橡皮艇都無法隨意穿越的一個冰川湖
 


現在我們可是開著橡皮艇在這任意遨遊

地球暖化的速度太可怕了
 


這就是傳說中塔斯曼冰川的盡頭了~

雖然看起來很小~但實際上目測在水面上的也有至少三層樓高

看起來黑黑髒髒的是因為冰川帶著大量的礫石~因為到了終端溶化而露出來 
 


然後我們就覺的這行程實在是無聊~哈哈!

就去爬Track看Tasman Glacier就好了

又或者是說我太期待了~落差太大~



到底是幾年前的啊~!!!!到處都是冰~現在都只剩水了

而且好幾年前是可以下船在冰上行走~讓你體驗走在上面的感覺~

現在也沒有了~但票價越來越貴~當時的資料行程還是85元



這個同船的台灣叔叔也很失望說~

不過因為他比較過阿拉斯加的~哈哈
  



從下巴士的地方 大約要健行15分鐘

路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就是我們當天住的backpacker~

陽台就直接可以看到庫克山很不錯吧~而且當天四人房只有我和我朋友兩人~所以也挺不賴的~

一整個下午我們都在補眠

等到準備要去爬山已經五點多了(但現在紐西蘭九點才天黑~所以也還好啦)



重點是我居然忘了帶"相機"哈哈

所以從這裡開始的照片都是朋友相機的~

朋友說:我剛不是還看你在整理

我說:對啊~我就把東西都拿出來~把需要用的東西再放進去(內心一直想著食物)所以整個包包都是食物卻忘了相機!!!



因為時間也不早~而且我們本來就不是來健行的~所以選擇了時間比較短的步道-kea point



一開始沒多久~其實我就發現我沒帶相機了~但想想~又要走回頭就懶了

也覺的應該就這樣而已~誰知!!!!後來就真的很後悔

但又和朋友說明天我要再來拍拍照(朋友也也立刻答應)

因為其實1小時的路線~真的很輕鬆容易~即使是我們已經好幾個月沒在走很多路的人

覺的爬爬山 呼吸新鮮空氣 感覺真好



朋友相機功能的180度全景 我玩的不亦樂乎 我也想要有這功能

眼前的美景~實在讓我很驚訝(我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從來不期待的原因 哈哈)

那個道理是對的~在紐西蘭什麼東西都不要太期待~一旦期待了~就很容易換來失望

反而是那些從來不期待的景色~才讓人驚嘆



準備要下山的時候 我說我們往前走看看!

又讓我驚訝了!這水呈現水藍色 這不就是傳說中東加羅公園那湖的顏色嗎?

哈哈~我說那我不用去爬了啦(很愛找藉口

朋友說:請你不要再爬了十個小時的人面前說這種話!哈哈

我們坐在這片美景前面開始吃著我的零食 其實根本不用補充體力

如果多住一天 我還真想挑戰那四個小時的 不知道又會有什麼讓人驚呼不已的美景

其實我想紐西蘭到處都是美景 哪裡有去 哪裡沒去 只要你自己開心就好

沒有人可以說 什麼一定要去做 什麼一定不用去!

你的感受一定跟別人不一樣!你看到的也一定和別人不一樣!

只要我們自己覺的心情愉快就好! 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就好!


結果~隔天下雨!哈哈~!!!所以當然就...~算了!這就是紐西蘭

再見了 我的庫克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