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太拖稿了唄!這是我旅程最後一次看到皇后鎮了

突然間好像充滿了不捨,對於這個讓人覺的美麗卻又過度商業化的小鎮
 


太陽還沒完全出來,我已即將離開這個地方,還是不自覺的走到湖邊,想為這最後一面留個記念

話說朋友都還在睡呢!我搭的巴士早上八點左右要前往Franz Josef

因為和我同行的朋友搭的是另一家的巴士~總之兩個人分開到達目地的

順便介紹一下如果到紐西蘭自助旅行不打算租車的話,可以選擇的巴士...

Naked bus (如果提早的話可以買到1元的票, 身邊很多人都有買到過)



訂完票後,系統會發Email到你信箱~這就是票根,基本上它只要有上面的序號就可以了

所以你可以拍起來,不用列印出來,或者記下號碼,等到司機拿出他手上的序號跟你對即可。

不過如果你還是不放心的話就列印出來吧,至少可以有個依據!我坐了很多次基本上都沒有問題,只有一次

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怎樣,Email Address 居然填錯,當下也沒發現,一直到最後找不到票,然後只好寫信去問

還好對方最後有把票寄給我!說我的Email Address填錯了~
 
InterCity(現在開始也有1元車票)

Atomic Shuttles Bus(我跟它不熟耶~)
 
前面兩家是比較常坐的長途巴士,問我哪家好哪家不好,其實要看路段耶,大體來說,Naked bus票價都比較便宜

Inter City的車子比較新也很乾淨。所以坐Naked Bus的機會就比較多~不過兩家都有Pass,如果有規劃旅行的話

Pass也相對划算。我買過3個點99元的~Naked bus Pass,只要它上面有的地點(不是所有地方巴士都有到),

你可以自由選擇從A點到B點,但不能
重覆使用,也就是說你不能再使用從B點到A點。所以你可以從A到B再到C再到

D,就選那種票值基本上超過33元的路途,就會有很划算的感覺了。

Magic Bus-

是來自助旅行的巴士首選(如果你沒打算開車的話),他是順時鐘以及逆時鐘方向點到點的連接,但中途停的點

你想要多停留幾天都無所謂,你可以坐下一趟的巴士,到下一個點,這巴士不同於上面巴士的地方在於他真的

就像遊覽車,風景漂亮的地方,
有時候會停車讓遊客拍照,也會做景點介紹等等。

Kiwi Experience 
 
這個跟Magic Bus也很像,當初在北島旅行時也坐過一次,到每個地點之前司機會給你選擇你要住的YHA或BBH

這種巴士的好處是,你當天都不用害怕會不會有地方住,因為他們都有合作關係,所以都會留房間給這些旅遊巴士

也不用害怕要拖著行李移動,尤其是可怕的旦尼丁(真是記憶猶新)但它們就相對於基本的巴士價位就相對高些囉。



當初就很猶豫到底要停留幾天,玩幾天,結果一拖在拖,回程的機票爆漲,我都傻眼了!

本來39元的,到最後200多塊錢真的買不下去,又只能乖乖坐巴士,結果巴士又客滿

剛好朋友說看我要再去哪裡玩都可以陪我去,後來決定去了一趟Franz Josef 

Jetstar(廉假航空)-

很常有特價的,記得我從奧克蘭坐來基督城,好像才買到39還49元(印象中非常便宜)

總之很常坐它~因為有時候比巴士便宜,又能省下不少時間。 

 
一樣會寄到信箱,基本上也是只要上面的序號,所以可以印第一張或者存在手機裡就好。

Air New Zealand(紐西蘭航空)- 

如果提早預定也會遇到比Jetstar便宜的機票喔,有時不妨多多比較。



很喜歡紐西蘭的Track規劃的很好,而且在每個入口都會有牌子告知你需要花多久時間。

這個Peter's Pool好像才15分鐘算是超輕鬆簡單的那種
 


雖然天氣不好,但還是有它的美
 


當天報名了坐直昇機看冰河,但天氣實在太不好,只能每個小時都跑去問能不能飛  

一直到中午,我放棄了等待可能天氣好轉的機會,決定和朋友步行到Franz Josef冰河入口

本來下決定要花那筆直昇機的費用(紐西蘭的活動都非常昂貴)我想說反正我要回去了,還有錢可以讓我花

結果,老天卻不幫我 讓我錯過這看美景的機會,也因此錯過了可以踩在冰河上的可能

還好當時放棄了,然後看天色還早,我們就自己走來。這一來一回的就是連續五個多小時的路程。
 


那天只記得腿快斷了吧!看似很近的冰河口,其實才剛開始呢,接近它要走四十分鐘到一小時
 


朋友走路真是飛快,她不時的停下來等我!

我這種體力真的很不適合去爬山耶!只會拖累大家速度 哈哈
 


哇,終於看到了,哇,真的好想上去走喔!

很可惜的遺憾,

全世界能在冰河上活動行走的冰河只有四條,其中兩條就在紐西蘭

一條是Franz Josef 另一條是Fox Glacier 相距約25公里車程
 


這是沒有上裝備能接近冰河最近的距離了!
 


看的出來泛藍的冰河嗎!真的好酷喔!

冰河是指大量冰塊堆積形成如同河川般的地理景觀。在終年冰封的高山或兩極地區
多年的積雪經重力或冰河之間的壓力,沿斜坡向下滑形成冰河。 -維基百科
 


還是來一張照片唄!
 


很愛上相的Kea~它最會在鏡頭前面擺Pose了,完全不怕人

其實我覺的基本上NZ的鳥類都不怕人,我們反而比較怕它們耶!因為它們很會跟人類搶食物。
 


在回頭看一下!再見了!
 


因為回程時,還有點體力,我們再走了一條Track
 

 
好森林的FU喔~!我又想穿小紅帽拍照了~(轉圈圈)
 


雖然這一個小時的Track到頭來是一個很不怎樣的點~(個人覺的啦)

但這麼辛苦的走來~還是拍張照吧!~
 


總之~我是不推薦啦~Lake Wombat

但當時我的時間已經無法走另一條5個小時路程的
 


這一路上的綠,我也說不上來,就覺的很美,跟平常在台灣看到的綠色植物感覺不太一樣
 


這是隔天要離開時,因為朋友的巴士比我早,然後我一個人想說挑一個簡單的來走。

結果實在邊走邊害怕,因為一個人真的好可怕,而且一路上完全沒人!然後在森林裡...

我怕會有大野狼~ 雖然真的好美~但我是膽小鬼~!!!!大概走十分鐘 我就快跑出來了!!!!!大笑~
 


還是來個美食比較實際~!!!只能說這配色~!!!好吧~!

 
其實我的紐西蘭遺憾爆多的!


不過,這就是還可以再來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