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皇后鎮到但尼丁的一路上~真的...找不到除了美的形容詞形容了~

一到但尼丁經過了把行李從車站運到陡陂上的Backpacker

大概已經頭暈了~!!!



你瞧瞧,還把我的行李從這麼多的樓梯上搬上來!暈倒

如果不是Ell的幫忙我可能要搬個一個小時吧~!呼



這間霍格華資真的很不賴耶!旅途中難得睡到單人床 開心

大部分都是上下鋪



世界最陡的一條街!

我覺的我們一定是因為頭暈了 我們居然從住的地方用走路的 到達Baldwin Street

走到一半 我才問:為什麼我沒不坐公車? Ell大笑說:我也不知道



斜度為大約38.3度

大型巴士沒辦法開上去



來看看到底有多斜!



看不出來有多斜 其實心裡很驚!

一站起來後,就忽然想吐! 真的好噁心



當時爬上去又爬下來 突然覺的我要好好大吃一餐 獎勵一下自己!

實在是太了不起!

都快變成健行高手了!


所以消耗的熱量 又被我大吃回來了!





隔天一早 先從住宿對面 教堂開始

很喜歡這棟建築物!



教堂內部!很美,這算是但尼丁所有有進去過教堂內部我最喜歡的



兩側的設計!



有時候不免會想! 為什麼那麼久以前的建築設計美感 更甚現代

即便是百年後的現在來看還是覺的好美!



但尼丁的教堂大多屬於哥德式建築!



八角廣場的街道 



旦尼丁車站內部樓梯 細細觀察 會發現全部都是很用心的藻飾





外部採用 Flemish文藝復興形式

使用Otago特有石材,一種是Kokonga的暗色火山石 另一種是Oamaru區的白色石灰岩

交互運用上,產色和諧的對比





一整個早上都陰沈沈的天氣 才沒一下子功夫

又突然放晴!這真的就是紐西蘭啊!





但尼丁的第一教堂

當時動用囚犯一鏟一鏟整地,貝爾山硬是被鏟低約12公尺



教會外觀是有著60公尺高尖鐘塔的歌德式建築

鐘塔從早上10點到晚上7點之間 每小時鐘響一次



進門的右手邊 是描述奧塔哥移民情況的拼布作品

三幅拼布花了19個女人7年時間才完成



教會前面的草坪上的路燈是愛丁堡的老路燈



其實我覺的 但尼丁的教堂都挺美的!

但大同小異囉!感覺都很像

第一教堂的建築師是Robert Lawson於1848年蓋的



八角廣場 真的挺有城市的感覺!



還沒去Oamaru之前 還滿喜歡Dunedin的

因為比起Auckland  但尼丁的建築比較古老又特別 又便利 又很多我愛的斜陂(不要再推行李爬一次就可以)

到處都有wifi(這才是重點)

整個城市充滿了大學城的味道 該有的都有!

跟我以為的旦尼丁好不一樣!(我以為旦尼丁是個超小城市 沒想到繁榮的程度不輸奧克蘭)



城市的巷弄 都有不同的感覺!



但尼丁的老房子 受到政府的政令保護

外觀維持舊有的英式風格



很可惜 因為隔天下大雪 所以沒有到奧塔哥大學及博物館走走



真的好多教堂



發現他們在樓梯的設計上 多了很多用心的細節



喜歡它的配色!

















隔天下起了大雪!

超浪漫的!

好像電影在演的一樣

不過大雪就害的我們隔天要前往Cliton巴士就停駛了 Delay了一天的巴士



在寫旦尼丁時 一整個 很沒FU

因為愛上Oamaru

所以很想敷衍了事!


不過我還是要說旦尼丁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城市!(這樣有人會相信嗎)


總之!

 
要我在這裡待個一星期 真的沒問題!

總共在但尼丁因為大雪的關係 住上了四天


這陣子在南島活動 發現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感覺和特色

你總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


紐西蘭很多地方 都有讓你會忘記 時間 忘記 煩惱 的魔力

管它的! 就讓我們盡情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