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攝於:Rotorua, New Zealand

Tourists don't know where they've been, travelers don't know where they're going.

這句話真是道盡了觀光客和旅行者的截然不同!

倒是覺的凡事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方式就好。

不過都嘗試過兩種不同的模式才會更了解自己吧! 



我當然還是喜歡自由自在的旅行,喜歡買機加酒的行程 然後自由安排所有的活動

然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放空,可能坐在海邊看日落 在湖邊看日出

有時候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在另一個國度裡。那是一種享受,也是我愛旅行的原因,因為放鬆,因為自在

不喜歡趕著行程,然後一直在很緊促得度過。

在紐西蘭時,我和旅伴兩個隨性的讓人傻眼,去了這個地方 遇見了不同的人 告訴我們另一個地方的資訊

然後,我們就上網訂車票,一路這樣的旅行,也許沒有像別人安排好的行程一樣的那麼順,

但那何嘗不是在享受那當下的自由與自在 不受侷限的

要說出個好與不好的,沒有體驗過的人 也無法體會的。

 
出國旅行要有不遺憾的收穫,行前就要做足準備,那也是最累人的

跟團可以省去這些奇奇怪怪可能發生的問題。也許少了些自由,但是說也奇怪

跟團的行程,有時候好像是去一趟校外教學,得到的不比自由行少。

遇到厲害的導遊,整個國家的文化 歷史背景 讓你了解的透澈到像在讀一本書似的

你也不用擔心不知道今天晚上要睡哪裡,省去想今天的晚餐吃什麼的麻煩

不會不小心迷路 你可以在車上呼呼大睡也沒人會怪你!

當觀光客比較像是在享受

背包客體驗的是一種冒險,比較像是一種心境上的旅程


看過『阿拉斯加之死』那部電影,才深刻明白,我一點也不適合當背包。

我喜歡溫暖的床鋪,我喜歡乾淨舒服的旅館

雖然我也可以住backpacker六人一房的dorm room

我喜歡一早起床就有飯店提供的buffet當早餐

雖然我也可以自己烤土司配奶茶~

但各有各的美好,那些內心的充實和所得,不是用說的 別人就可以明白

所以何必管別人問說,你可以得到什麼,那些什麼,也不一定告訴你 你就會懂的。

林懷民: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份。

 
如果沒有經歷過在寒風中等待了三天過去都沒有出現的企鵝,又怎麼能比較那種後來出現在眼前的興奮感。
  

如果沒有擔心沒有交通工具怎麼回到那個城市的慌張,又怎能體會遇到好心人坐上的順路車那種心裡無敵的溫暖。

好與壞,有時候當下真的看不出來,但永遠不要覺的那很糟,也許那是為了未來的美好在鋪路呢!




題外話:這張我一整個做的像書本封面(大笑),應該是骨子裡自戀的因子造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