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蘑菇雞肉燴飯

材料:去骨雞腿肉 青花菜 紅蘿蔔 蘑菇 洋蔥 奶油 蒜末 鮮奶油

調味:鹽 黑胡椒 




其實這道料理好簡單 內容其實就選擇自己愛吃的蔬菜

剛好冰箱還有的食材 做法是根據做白醬義大利麵在稍微改了一下(很隨性的) 




我不愛吃紅蘿蔔 但是要配色用,哈哈!

不過煮久了也沒什麼紅蘿蔔味了 




雞腿肉被我切成這樣是因為是剛從冷凍庫拿出來 

所以硬的很,也很好去骨 




先將洋蔥和蒜末用奶油爆香!



一整個奶油香氣都跑出來了!真棒



再來是丟入雞腿肉一起拌炒(其實我覺的應該先把雞腿肉煎成金黃應該更香更好吃)

所以我下次會這樣做 這次就為了簡單就從簡囉!



這時我就放入白酒,想要嗆一下雞肉!

果然放入白酒 酒味的香氣混合奶油的香氣 好棒喔!



再來我就放入牛奶和一兩匙的太白粉(我覺的沒有也沒關係啦)和鮮奶油(是料理用的那種液態的)

只是有太白粉會有稠稠的感覺



這時候我把磨菇丟進來!(因為它很容易熟)
 
 試了一下味道 再放入 鹽巴 和 黑胡椒 調味!

一整個好好吃喔!



最後再丟入已經川燙好的青花菜和蘿蔔)

拌一拌!我後來煮的有點過久,蔬菜的顏色都被奶油蓋到了!(失策)

但是不影響味道啦,還是很好吃,這道料理真的很簡單,只是白醬容易膩,所以我蔬菜放滿多的

而且這次我放牛奶多於鮮奶油(鮮奶油很香很濃,但牛奶比較清爽)



最後我把飯先在盤子中間,等等要在周圍放上燴料囉!

是不是看起來很不錯啊(活在自己的世界)
 

然後就大功告成,本來想說下午先把料理做好 還可以比較悠閒的邊拍邊做料理

晚上微波就可以吃了,想不到,我一試吃就吃了一半(因為越吃越好吃 大笑)

還沒到晚上就已經被我吃了一半


盧先生看到的第一句話是:感覺要挑很久(因為他不吃菜 然後不吃的東西都要挑起來)

是不是很想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