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日 就為了要看到非看不可的台灣館 而起了個大早 連隔離霜都來不及上的出門

(後來才發現 這真的不算早)

早上上海的地鐵 沒有很多的人潮



路口的排隊人潮已經不少 實在已經見識了 所謂的大陸人到底有多多

早上還沒清醒的情緒 所以都在放空

直到終於見到了 真正的五號門入口 才稍稍清醒

這是盧先生台北同事 送我的世博專用護照(要蓋章一定要用它 不是隨便的紙都可以蓋紀念章的)

在現場買 一本RMB30元





這是大家已經在進入會場時的排隊情形

看起來很守秩序吧!!!嘿嘿~因為有公安先生...

但其實裡面的排擠狀況很可怕

我們只要發現有人想推擠的 我們就決定讓他先過(我們不想被推 又不發火)

入口是要安檢的 一個一個檢查(所以才在九點就開門 我們卻在九點四十分才進去吧)

即便我們已經規劃好 跑向台灣館的路線 但還是...來不及啊!!!

不過 只能說我們有萬全的準備啊!!



跑步的過程 只能用很辛苦 真的很辛苦來形容 

看似很近的距離 其實 真的在世博裡面不算遠

但在我們平時很少有機會這樣跑步的情況下 在跑沒多久就決定用走的(好吧!真的很沒用)

我們拿到了九點三十分進場的票 過程的快速 我們來不及反應

票根也來不及拍 就被入口的管理人員 收走了 連票根他都說沒辦法給我們

一次只有四十人 由旁邊的導覽人員介紹 映入眼簾的是蔡依林的台灣心跳聲主題曲

下一張(熱鍵:c) 

接著我們就進入電梯 要進行下個階段

這電梯實在比東方美珠的美多了!



由工作人員介紹完後 我們就準備要進入720度的全天域劇場了

真的很棒耶!畫面美不勝收!一幕一幕的都是代表台灣的美景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是要進入 點燈區囉!

唷呼 好興奮喔!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每個人都被安排到一台 可以選擇你習慣的語言

下一張(熱鍵:c) 

選擇你要的放的天燈 我選的是美夢成真

下一張(熱鍵:c) 

燈緩緩的升起 其實這大概用了三四次才成功 每次要拍都來不及

我們就一直玩!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接著進入的是由竹籐編出來的區域 裡面其實很暗 所以就沒拍什麼

它想要讓大家感受的是 像在榕樹下乘涼 聊天喝茶的感覺

一進去每個人都分得一杯茶 找個位置坐 欣賞古箏表演

下一張(熱鍵:c) 

再由專業的老師替我們表演 茶藝

每個人都可以把杯子帶回去 還送你一個專門裝茶杯的布袋

下一張(熱鍵:c) 

我蓋到的第一個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除了那茶杯 還有這大型的環保袋 以及一罐飲料和五月花面紙和一瓶殺菌用的噴霧(真的好大方喔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緊接著 我們就購車票 坐車前往 世博的歐洲區 車票RMB10元

這車好環保又無聲 真棒!跟上海的摩拖車一樣!都用電的

下一張(熱鍵:c) 


此時 開始下起了雨 大家本來要用來摭陽的傘 派上用場了



波黑館<<<聽都沒聽過 哈哈

不過外表的可愛塗鴨 很COLORFUL


由於早上的進場 就排了兩個多小時 有點小累

所以我們決定去一些不用排隊的小館走走


很有設計感的椅子 只見大家看見它 就都坐了下來!哈哈 有一種很累的感覺

歐洲館區 我們打算就看看外觀就好了

排隊這件事 我們實在...

很慶辛的 是我 覺的我們的決定是對的!

正當我們要靠近這匹木馬拍照時

聽到身邊的大陸人跟那小孩說 不要拍這個啦 醜死了!(害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有什麼反應)

我和我妹隨後大笑了起來!

下一張(熱鍵:c)


法國館的排隊人潮 真的很嚇人


下一張(熱鍵:c)


不誇張連法國館的商品區 都要來個大排長龍

但 為了我想要購買的商品 只好...

結果...我在報紙上看到的RMB40元的茶罐 居然要價RMB280

真的有點莫名奇妙 但我記得真的很清楚

後來我回家後把整件事跟嬸嬸提 她才說因為報紙是之前的 前些日子 有管制訂價

後來 才隨著各個國家自行訂價!(那價差未免也太大了吧



下一張(熱鍵:c)


聽說德國館也是很值得一排的熱門館!


下一張(熱鍵:c)


賣咖啡的可愛男孩!!哇哈哈

大家拿著相機對著他猛拍!

但他只有對我的鏡頭笑了一下(自己幻想的)


下一張(熱鍵:c)


超級無敵好用的摺疊椅 (真是好設計)

只要累了 把它打開來 就隨時隨地可坐!哈哈

這時候 我們決定要用猜拳來決定要看法國館還是瑞士館

結果 我覺的很不安全 因為這一排都是一兩個小時以上

我決定用比較科學的方式 我直接到出口處 隨機抽選看過的人 問他好不好看

當然我們隨機抽的人 看起來也要是可以溝通的 不會挑都搞不清楚什麼是好看的那種(不過 誰知道啊 哈哈)

問的結果是 不好看!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又跑到瑞士館去抓人問

結果得到的結果是很無聊 沒什麼!

我們又接著問 有沒有好看的館

那人很熱心的說 日本 韓國 沙特 德國 都不錯!值得看!

我們就決定要去排德國館!


下一張(熱鍵:c)


就在我們尋找排隊的尾巴時 一繞再繞的 繞到這看不見盡頭的排隊隊伍後 我們決定放棄

哈哈 也太容易放棄了吧!


下一張(熱鍵:c)


這應該就是所謂命運的安排吧!

我們決定又坐車回到亞洲區 來排沙特館 聽說它是世博裡面砸最多錢的館!

這個畫面已經是我們歷經三個小時的排隊 

進入真的是重點排隊區域的畫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明明就近在眼前 其實是遠在天邊!!!

我的腿已經快斷了!


下一張(熱鍵:c)


終於我們總算站在裡面了 但還在排隊...


下一張(熱鍵:c)


沙特館 其實就是沙烏地阿拉伯啦!

石油可以堆出奇蹟!


下一張(熱鍵:c)


黃色的間接燈光 利用字母符號形成的花邊 真的不僅好看又有意義


下一張(熱鍵:c)


接下來我們即將進入 前所未有的一段奇妙旅程

真的用精彩也不足以形容

但禁止拍照 我想拍照也拍不出來種感動!

那畫面 真的看到 都覺的我們那五個小時的排隊都值得了!

難怪有人說我們幸運 因為我們"只"排了五個小時

之前聽說排八九個小時是正常的

最後我真的是捨不得走出來的! 哈哈 好想再看一次喔!


下一張(熱鍵:c) 


排隊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我還說就算明天有人請我來 我也不要來了啦!

中間還是發生有人一直往前推擠的情況 我和妹妹一直讓他們先過

不過 還好 一路上都有世博的工作人員及公安 維持秩序

大體上 大家其實都是乖乖排隊 只是有一些少數人 壞了大陸人的名聲

而且加上下雨 又已經進入秋天了 天氣算很涼爽 這也算很幸運了!


下一張(熱鍵:c)


沙持館的頂樓 可以擁有好的視野 重點來了

正當大家排隊拍照時 我正在前面 等著妹妹替我拍照 居然有個大陸人連借過都不說一聲的

用手把我妹妹 推到旁邊去 (天啊!是懂不懂禮貌 我們都傻眼了)

我們整個傻在那!我從小到大 還真的沒見識過這種事!

後來 我們又大笑了! 真的是太妙了!



下一張(熱鍵:c)


沙特館 真的 讓人難忘!


下一張(熱鍵:c)


再來就是要拍台灣館的夜拍! 哈哈!

我們的體力已經很透支了!

能堅持到這個時候 坦白說應該是我人生的極限了(我人生的極限很不怎樣 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在離館之前 我們就看到什麼拍什麼


下一張(熱鍵:c)


吉祥大公仔!!!來個合拍吧!


下一張(熱鍵:c)


好可愛的小女孩 其實上海的地鐵好乾淨喔!


下一張(熱鍵:c)


我們累的 又打開小摺 隨地坐了下來! 你說是不是很好用呢!!哈哈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有夠好吃的魚跟醬 醬料是要另外付費的<<<都傻眼了~

魚是現殺的! 在現做成魚丸 真的很鮮


吃完飯後 我們去做了腳底按摩!


其實本來對於去台灣館和沙特館 並沒有特別覺的有什麼了不起 

但回來後 嬸嬸 說我們真的很了不起 到處跟人家說 還很引我們為榮(有沒有那麼誇張)

但事實是有的! 真的只能說有去過世博的人才能明白

連嬸嬸的表姐 也直誇我們好勇敢

每個聽到我們去這兩個館的表情跟眼神都不一樣! 我們背著台灣館的袋子 還引起旁人的注意

直問我們 怎麼進去的! 還很羨慕的樣子~哈哈


真的讓人覺的驕傲的是 在看完台灣館時 聽到旁邊的大陸人 直誇獎的說真的很值得! 很精彩!

生為台灣人的我們 都忍不住開心了起來!


實在 不知道有什麼重點 關於世博

只能說 去了這兩個館 對於我們而言 就值得了!

也是真的很幸運 還體會到人生>成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 哇哈哈

我真的很容易在旅行時 體會到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