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J難得的講了以前還不是造型師的經驗談

好像因為聊到必須要跨出的第一步...

誰沒有過去的失敗或是那成長的過程...

是啊

我也想到了我以前

剛開始的時候 為了自己喜歡的東西而堅持

每天累的要死 一個月才休四天

薪水少的嚇人 工作時間長的可怕

從一開始的不被看好 到後來大家的信任...

誰沒有開始...

誰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模樣

誰沒有努力 就有成果

只是大家都沒看 背後那面

再怎麼有天份 再怎麼樣的堅強和勇敢

也是有另一面的吧


只是大家現在看到的自信

其實是時間和經驗的累積 和失敗中學習成長而已


不過 我們是真的很有天份的那種啦。(還是要不要臉一下)



一開始 我也是 只要有時間就在書局

有一次 還在書局看書看到忘我 

認真的程度還引來 一個大哥(他曾經是做廣告設計十幾二十年的老手)

問我看的書 還有做什麼的 他說他很少看到人家那麼認真...

然後閒聊了 他的人生經驗談 很可惜的是當時沒有留下彼此的電話...

他說他應徵那麼多人過 有沒有好的創作其實是其次 有沒有心才是重點...

也為了研究一個東西 半夜兩三點不睡 只為了想要把東西搞懂

為了學會畫畫 繳了不少錢的補習費

連曾經為了自己想要的設計路線 一路以來都讀廣告設計的同事

都忍不住說 我真的很有心 她現在已經都快失去熱誠了 他現在就好像看到當年的他一樣



一路走來 雖然沒有什麼大失敗 或者什麼樣的挫折

但是 我真的敢說 我很認真和努力

那些 不單單只是被以為的那樣 幸運


我壓力大到握著電話大哭的時候 

我懷疑自己的能力是不是不夠 一邊流著眼淚時

我被講出 怎麼一點進步都沒有

我被說 到底是怎麼做事情

我被別人覺的因為我太年輕...


很多很多時候

我選擇了... 讓自己經歷 然後面對

痛的時候 沒有人會明白或了解

只能自己去承受


可是 我覺的熬過的那些很值得


因為 我現在得到的更多


那是一種 別人從不懷疑的信任

因為 我總是能做好。



但 請相信 我付出的 絕對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