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寫教學耶!好緊張(手心冒汗)

不少人問我Photoshop的相關問題

但我真的很懶(呵呵)因為口頭上教學很容易 但弄成文字教學 還頗費時的耶!

我可是一分鐘幾十.......塊上下( 哇 好弱喔!)

但 人生嘛(到底又關人生什麼事...哈哈) 總是要有些突破才行


今天教學是關於改色的部分 

改色軟體實在很多 改色的方法也多到不行

其實就隨個人喜好 外加習慣囉! 

我個人是每一種改色方法 隨著心情不一定來使用

今天是使用《色版混合器》及《色彩平衡》

直接切入正題了

原圖↓


我習慣使用 圖層下面的這個選項來使用 因為它有圖層特性 可以做修改 跑圖層模式

如果使用>影像>調整裡的選項的話 它會直接將圖層進行合併 也就是說你不能再做任何一項的調整

(算了 不懂沒關係 >>>跟著我就對了!!哈哈)

 



一開始把色版混合器打開來 做以下的調整 當然數值是給大家做參考的 

隨著照片的條件有不同的調整 應該說就隨大家自個高興啦! 

如果你硬要問我 為什麼要這樣加 那樣減之類的問題 我只能說就是綠紅藍之間的搭配

那你到底要調出什麼樣色 就憑各人對顏色的喜愛了







嘿! 還OK吧 調出來的效果如下↓



怎麼怪怪的 還不是很滿意。當然用剛才那個色版混合器 還是可以進行調整啦

但我就是想要多用幾個工具嘛 這次我選色彩平衡 進行以下的調整↓




哇!!最終效果圖↓如下



調整到自己喜歡的樣子囉^^

再來 因為我說過條件不同 自然結果不同

那我們用同樣的東西 套在不同的照片上 看會有什麼效果↓

原圖


效果圖


個人覺得套了顏色 有FU多了





如果覺得此次的調色還滿意 建議大家都儲存起來 或者做動作紀錄 下次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以上是十分不專業的 隨性JOLIN PHOTHOSHOP 小教學

歡迎批評指教啦!>>>不過還是不要批評啦 我會受傷的(哈哈 開玩笑啦)

如果想要學哪一種顏色的改法 和效果 歡迎留言(但我想我應該不會理你們 哈哈)

因為大部分的改色 我都不會記得 一切都很隨性 

隨自己心情 做改變 我改不出一模一樣的顏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lin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